摩友们最近应该都看到了凯越625V的召回公告:因散热、油门与电瓶问题,凯越将对目前所有625V进行免费升级改进,并为每位受影响的现任车主,以及在9月10日前开票购车的625V车主,提供2000元现金补贴+延长质保3年的额外补贴。
在摩托车行业中,这样的补偿力度并不常见,上一次大规模直接给用户补贴现金的,还是升仕的310M。但凯越这次召回最关键点不在于补偿,而是在于它对召回的态度——新老用户一视同仁,解决问题标本兼治。
态度方面很好理解,召回车的,耽误大家使用了,给现金补偿;看到了召回,担心产品质量问题而不敢买车的,不仅给2000块钱优惠,还把产品的质保期延长到三年,用性价比说话。
至于问题的整改……召回发生后,很多人的疑问是,这些问题难道不应该扼杀在摇篮里吗?
按理来说确实是这样,但问题在于,凯越625V这台车就是“矛盾”的。比如它的发动机是同级别最好,车重又是最轻的,调教取向也是以运动+摩旅为主的,古话说有舍有得,在摩托车上,这也是有得必有舍,很难两全。
